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芜湖楼市新政 首套房利率7折公积金高额度50万

市场星报  2015-05-23 15:05

[摘要] 芜湖再出楼市“新政”。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芜湖市政府获悉,《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政策的若干意见》已经由4月30日芜湖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正式印发。从5月份起,芜湖市住房公积金高额度由40万元上调到50万元,地下非人防车位也可以办理预售许可证。

芜湖再出楼市“新政”。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芜湖市政府获悉,《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政策的若干意见》已经由4月30日芜湖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正式印发。从5月份起,芜湖市住房公积金高额度由40万元上调到50万元,地下非人防车位也可以办理预售许可证

1 政策部分:贷款和税收:首套房利率要求打7折

芜湖市要求各商业银行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规定加大对住房信贷支持,金融部门要落实首套普通住宅首付款比例30%和利率下限7折优惠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40%金融政策。加快受理、审批、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不压单、不压贷。

全面执行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对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对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对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2 公积金:高额度上调至50万

芜湖市将调整低首付比例。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首次贷款的为20%。购买二手房的,按房屋使用年限调整,其中:10年(含)以下的为20%;10年以上、20年(含)以下的30%;20年以上的40%。缴存人同意在缴存余额达到贷款额度的1/10时才办理购房、还贷提取的情况下,可以按照月缴存额相对应的高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异地贷款同上执行。

提高夫妇双方高贷款额度。双方月缴存额合计在1600元以上、2800元(含)以下,高贷款额度调整为40万元;双方月缴存额合计在2800元以上的,高贷款额度调整为50万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长年限调整为25年。

3 特殊人群:月收入2000元以下人群贷款利率打折

芜湖市支持引进人才和中低收入家庭购买自住住房。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含)以上和家庭人均月收入在2000元(含)以下的人员,在芜湖市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别墅除外),在芜湖市惠居住房金融有限公司办理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的,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规定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基准利率的9折执行。

支持棚改居民购买住房。列入棚改对象的家庭,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已还清的情况下,可以按照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次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低首付比例为30%。

4 松绑开发企业:建设工期保证金可暂借

芜湖已实行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制度,原企业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取消。对于土地出让建设工期保证金,芜湖的开发企业缴纳建设工期保证金后,可将已建成的市区商品房抵押给市民强担保集团,市民强担保集团向芜湖市土地收储中心出具保函后,芜湖市土地收储中心可以将其对应价值保证金暂借给开发企业用于项目建设。

5 地下车位:非人防车位可预售

芜湖市要创新地下车位管理制度。地下非人防车位,给予办理预售许可证。同时,支持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通过发放“购房券”的方式,引导棚改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并自主购买商品住房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回应声音:

专家:短期作用较大

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陈杰表示,芜湖不属于一线、二线城市,本身房价就不太高,公积金仍然是人们购房时的资金渠道。而且从地方政府的角度考虑,公积金容易操作。松绑公积金,在短期内对楼市可能作用较大,但长期看,对于当地的楼市拉动不会有太大的作用。

合肥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认为,芜湖“新政”符合国家“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楼市政策,起到的是提振楼市信心的作用。但从政策条款来看,有“胡子眉毛一把抓”的嫌疑,不是政府能“插手”的也“插手”了,譬如要求降低买房商贷利率。让棚户区改造居民成为“买房大军”不太合适,还是买不起房。

芜湖住建委:未回应

相比较于2012年的芜湖楼市新政,此次出台新政,芜湖市政府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对楼市未来的发展与调控,政府方面又有怎样的预期?5月21日下午,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联系了芜湖市住建委,住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要联系住建委市场监管科。而市场监管科工作人员却称,必须由办公室通知才能接受采访。记者再次联系办公室,而办公室称要监管科主动打电话过来。

记者又联系了芜湖市住建委主任何晨,其称自己在开会,之后反复拨打其手机均无人接听。截至记者发稿时,芜湖市住建委方面未与记者联系。

当地市民:反应不一

受访的芜湖市民对此观点不一。市民王先生认为,新政着重点在推动二套房的销售上,一般有能力买二套房的消费者,应该有相当实力,不低于40%首付,将会助推房地产市场销售。

有人认为,作为财政收入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政策推动房产销售,加大金融借贷,究竟会不会给实体经济带来实惠?

也有部分市民表示,对此政策不关注,但新政会吸引更多的人来芜湖安居。

据芜湖市网上房地产数据系统显示,2015年3月29日~4月28日,芜湖市区商品住房共成交1808套,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532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