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安徽"十二五"土地出让收入近7700亿 新增耕地超110万亩

中安在线   2016-03-04 09:20

[摘要] 3月2日,记者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时期,全省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其中,批准各类建设用地195.63万亩,供应土地222.42万亩,土地出让收入7660.69亿元,是“十一五”的2.5倍。

3月2日,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时期,全省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其中,批准各类建设用地195.63万亩,供应土地222.42万亩,土地出让收入7660.69亿元,是“十一五”的2.5倍。

新增耕地110.87万亩

“十二五”期间,全省实现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双达标”,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分别达到8810万亩和7380万亩以上,完成土地综合整治568万亩,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2703万亩,新增耕地110.87万亩,整治后的耕地质量平均提升1-2个等级。

土地出让收入7660.69亿元

五年来,全省共批准各类建设用地195.63万亩,供应土地222.42万亩,土地出让收入7660.69亿元,是“十一五”的2.5倍。征收入库矿产资源补偿费28.64亿元、矿业权价款125.48亿元。

全省地质勘查累计投入资金70.37亿元,其中社会投资48.72亿元,累计完成钻探工作量596万米,新增金属及能源矿产地67处,其中大中型以上矿产地39处,全面完成找矿突破战略行动5年阶段性目标任务。

单位GDP建设用地下降39.1%

“十二五”期间,全省国土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取得新突破,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十二五”末,全省单位GDP建设用地下降39.1%,超额完成国家下达指标7.1个百分点。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等试点不断拓展,建设用地二次开发、统筹城乡土地使用制度综合改革等试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成功创建11个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模化、集约化程度明显提高,大中型矿山比例提高到15.7%。

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7.94万亩

五年来,全省国土资源维护权益工作持续完善,完成两轮征地补偿标准调整工作,农用地补偿加权平均标准提高30.4%。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建设村庄搬迁安置点95个,安置群众11.5万人。

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累计安排用地指标7.94万亩。地质灾害防治四大体系建设全面完成,实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129个,消除隐患点944个,使2.6万人摆脱地质灾害威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