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又有多个城市放大招 楼市调控到底好久是个头

房天下综合新闻  2016-11-16 08:29

[摘要] 11月15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通知”(通知落款为11月11日),要求通知发布之日起实施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名下在深无房的首付比例低为30%,名下在深拥有1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70%。这是继国庆开启限购后,深圳祭出的新一发调控政策。

且不说10月底以来,金融层面已经接着各地限购限价开始了第二轮调控,就在这几天,第三轮调控已经隐约而至,在一些地方的楼市推起波澜。

多地调控再加码

11月15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通知”(通知落款为11月11日),要求通知发布之日起实施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名下在深无房的首付比例低为30%,名下在深拥有1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70%。这是继国庆开启限购后,深圳祭出的新一发调控政策

一些受影响的深圳购房人就直呼“买房更难了!”

在武汉、杭州、南京,一群购房人或许也有同感。

就在11月14日晚,武汉发布了楼市新政,要求在10个主城区范围内,本市户籍家庭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首套和二套房比例分别为30%和50%(非商品房二套房首付70%);非本市户籍则需提供本市连续缴纳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且对于补缴的不予认定,新政于15日起开始施行。

而在此之前,武汉本地户籍居民只要全款付清,仍可购买第三套(或以上)的住房。而非武汉户籍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停止发放贷款,购买第三套或以上住房时才限购,并未提出社保或纳税证明等要求。

同日(11月14日),南京也发布了《市房产交易 四项措施严格落实调控新政力促南京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从宣传调控政策、加快新盘上市、加强资格审查、强化市场 四项措施严格落实调控新政,力促南京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而在11月10日,杭州就曾连夜加强楼市调控,实施进一步住房限购(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从不低于20%调整为不低于30%;拥有1套住房但未结清的,首付款比例从不低于50%调整为不低于60%;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或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加强对首付资金来源审核、加强对土地竞买资金来源审查。

可以发现,新一轮调控,主要是在国庆前后已出台的调控政策的基础上,从公积金、社保和个税缴存年限、贷款比例等方面,进行了加码。

调控放松或许还要18个月

实际上,上一轮调控之下,楼市已经产生了较明显变化。

数据显示,经过一个月的调控,10月份深圳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2.2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2.1%;二手住宅成交52.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2%。受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影响,10月杭州商品住宅成交量回落40%。

为何在楼市成交量下降的情况下,楼市调控政策还在全面收紧呢?

很多人可能注意到了,上一波调控之下市场交投反应明显,但房价对此并不敏感。

以杭州为例,新政满月后,杭州房价依旧高位运行并呈上升趋势,10月杭州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208元,环比上涨幅度达到4.1%,同比上涨32.6%,环比涨幅超上海、南京、合肥、苏州、宁波等城市,领跑长三角。

“虽然市场成交量有明显收缩,但价格松动不明显。”分析师卢文曦认为,在这样的市场反应下,此轮调控可以看作是预防楼市反弹的一招,防止楼市的“冷却”只是短暂的反应,所以加码调控力度让楼市能有更彻底的调整。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也认为,接二连三的调控措施出台,目的 明确。国家层面既不希望楼市火爆、地市 ,也不希望市场冰冻、房价大跌,按照李克强总理的要求,就是要“促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实这是 一贯以来的既定方针,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而进一步加强的调控措施,无论是金融层面限制土地资金违规使用、收窄房企资金渠道、治理场外 ;还是市场营销层面治理虚假广告、违规销售,禁止市场炒作;还是这一轮再度打压 客、释放良性需求,都是为了促使房地产能真正平稳健康发展。

欧阳捷认为,出于稳定因素考虑,在明年两会之前,恐怕这一轮调控都不会有丝毫放松。因此,调整周期少还有18个月,任何指望放松的想法都要放到2018年二季度了。

新闻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