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土坯房到联排新屋 碧桂园助贫困户开启美好生活

房天下  2018-05-24 23:11

“感谢政府和企业,给我们建新家、安装水电,让我们住得这么舒服,我做梦都梦不到有现在的生活。”近日,惠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惠州市慈善总会、碧桂园集团惠深区域相关项目人员到惠东县多祝镇增光社区开展精准扶贫验收工作,79岁的蔡子清说得的就是感谢。

惠州电视台相关报道

2016年的扶贫济困日,碧桂园集团捐赠6500万元用于惠州市各县区的精准扶贫项目,截至今年5月,精准扶贫款已全部投入到惠州市各县区特殊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中。如今,住进新房的贫困户,生活条件得到了巨大改善,对未来充满盼头。

旧房换新 再也不担心刮风下雨

蔡子清所在的惠东县多祝镇增光社区,村民主要靠种植水稻、蔬菜等农作物及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获取收入。2015年,当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约7500元,增光社区被列为市级相对贫困村。

直到去年,蔡子清还居住在上个世纪70年代建成的泥砖屋里,旧房只有20平米,里面阴暗潮湿,每到雨天还会漏水,要搬来大桶接水,蔡子清住得提心吊胆,总担心房子会倒塌。

蔡子清站在原来的泥砖房前一脸愁苦

住进新房后的村民

2017年,增光社区开展44户贫困户的危房改造。政府补助五保户每户3.9万元,低保户每户4.5万元。碧桂园集团补助每户3000元,共计13.2万,主要用于安装水电和购买生活必需品。

如今,增光社区的危房改造已全部完工入住。身材清瘦的蔡子清活力十足地领着众人参观他的新房——40平米大,有一房、一厅、一厨、一卫,阳光透过窗子洒进屋内,更显干净整洁。“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太多,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蔡子清说。

与蔡子清而居的是村里其他几位五保户,他们也从破旧的土坯房搬进了新家,整齐的联排屋前齐刷刷地贴着红艳艳的对联。

验收结束后的大合照

增光社区驻村书记陈世清说,上世纪70年代,一场洪水将村里的不少房屋冲垮,后来,村民们用土砖重建房子,房子不牢靠,居住环境较差。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帮4户无劳力低保户和5户五保户集中建房,大家居住在一起,能相互照顾,抱团取暖。

1950年出生的蔡城江在那场洪水过后,搭棚而居10多年,夫妻俩以耕田、卖菜、打工为生,蔡城江用政府补贴和向亲戚借的钱建起了新房,用碧桂园集团捐助的钱给家里安装了家电。“有了政府和碧桂园的支持和帮助,现在的生活感觉安稳多了。”蔡城江笑得一脸灿烂。

捐资6500万 改善贫困户生活

据了解,碧桂园集团在2016年扶贫济困日捐赠6500万元用于惠州市包括惠东县、龙门县、博罗县、惠阳县、大亚湾各县区在内的精准扶贫项目。

惠东县西北部的梁华镇也是碧桂园重点扶持的一个区域,梁华镇小禾洞村的低保户张旱维和妻子腿脚不便,膝下有三个孩子,全家就靠种地为生。

去年在政府、企业和亲人的帮助下,他家建起了一栋漂亮的新房,美观大方的新房子和旁边的土坯瓦房形成了对比,90平方的大房子中,家电家具一应俱全,驻村干部还为他们送来了免费鸡苗。

碧桂园资助的3000元对我们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这相当于我一个人半年的收入,家里种花生要半年才有这么多收成。”张旱维说。

在小禾洞村,像张旱维这样的贫困户还有34户。其中有23户在政府和碧桂园的帮扶下实现了危房改造,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截至今年5月,碧桂园捐资的6500万元已投入到各县区的精准扶贫项目中,帮助上万户贫困群众实现了危房改造梦。碧桂园的捐款主要用于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每家每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不同的补助,从3000元到10000元不等,基本解决了贫困户的住房问题。”惠州市委农办、扶贫办副主任谢统立说。

扶贫更扶志 村民生活充满盼头

龙门县永汉镇合口村也曾是省级相对贫困村。如今,这里40户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均已完成,碧桂园集团精准扶贫项目为其提供的资金补助共约24万元,每户6000元的补助资金直接划入贫困户的个人账户中。住进新房的贫困户有安全住房、安全饮用水、有电用、有电视信号覆盖,圆了新房梦,生活也焕发生机。

吴美花(左一)向碧桂园工作人员道谢

“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哪能住到这么好的房子。”76岁的吴美花握着碧桂园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这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志愿者们一边说着,一边了解吴美花目前的生活状况。

吴美花属于合口村的低保户,2个女儿均已出嫁,女婿中风多年,原本吴美花和84岁的丈夫两人一起生活在泥砖房里。搬入新房后的她感叹:“还好有碧桂园捐助的6000块钱安装门窗、购买家电。我们搬过来住了10多天了,新房住得很舒服。”

74岁的贫困户廖火桥也在描绘着未来的生活蓝图,去年年底,她从泥砖房搬进了新房,独自一人居住。“我准备用这6000块钱打好门前的烂泥地,以后生活环境就更好了。”廖火桥觉得生活充满了盼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