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续三天超35℃,亳州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住建部门发紧急通知!

亳州广播电视台  2018-06-12 22:53

亳州市气象台2018年06月11日16时1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全市气温,将维持在35℃以上。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谨防溺水事故发生,同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眼下亳州天气已开启“烧烤”模式,但为了城市建设的需要,每天仍有大量建设者顶着烈日施工作业。

紧急通知:

气温高于37℃时,建筑施工行业,要立即停止施工作业。

市住建委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夏季高温季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

要求即日(6月11日)起,气温高于37℃时,建筑施工行业要立即停止施工作业。

市住建委要求

施工单位要调整劳动作业时间,避免烈日高温。

当气温达到35℃及以上时,11: 00至15: 00间不得在阳光直射下施工作业;

气温高于37℃时,要立即停止施工作业。  

同时各工程项目部要认真遵守《劳动法》的有关规定,不得连续安排工人加班,尤其禁止深夜加班施工。

      

市住建委要求

要为一线施工人员购置配备透气性好的安全帽、毛巾、清凉油等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并保证每天供给绿豆汤、茶水等清凉解署饮品。   

施工项目应配置卫生室,备足防中暑、防肠道疾病、防食物中毒等药品,对患有高温禁忌症的人员要及时调离高温作业岗位。

工地存放饮料和防暑降温食物的设施要有专人管理,使用前应全面检查,并做好标识,确保安全可靠;食堂采购员应采购新鲜的蔬菜和水产、肉类食品,防止食物变质造成中毒事件。若发生传染性疾病、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带班领导应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             

施工现场、生活区要定期灭杀蚊蝇,对生活垃圾和污水应及时清除,防止引发传染性疾病,确保工人安全有保障。

面对超长“烧烤天”连击模式,你有没有瑟瑟发抖?那就赶快收下这份救命秘籍。

一、定时饮水但应少喝饮料

夏天防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及时补充水分,要保持体内有足够的水分可以消耗。但应少喝饮料,因为饮料含有较多的化学物,喝多了对人体的胃肠道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还会直接影响消化系统。所以,夏季应多喝白开水或淡盐水。

二、口渴后不宜狂饮

劳动和运动大量出汗后,不宜大量饮用白水,应适当补充些淡盐(糖)水,因为大量出汗后使人体内盐分丢失过多,约占汗液的0.5%左右,不及时补充盐分,则使体内水、盐比例严重失调,导致代谢紊乱。

三、注意外出时段

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0时-15时左右,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外出,若非出去不可,应在皮肤上涂些防晒护肤品,夏季衣着以浅色为好。

四、午睡时间不要过长

夏天容易犯困无力,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但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减少脑的血流量,逐渐减慢人体代谢,导致醒来后更加疲倦。还有要注意:不能熬夜,要保证充分的睡眠质量。

五、饮食不宜过于清淡

夏天人的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

六、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品

防暑降温的药品有:藿香正气口服液、十滴水、仁丹、清凉油、风油精、暑症片等。为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携带以上某些药品。

再次提醒大伙,天热少出门,还有出门带伞带防晒,防暑防蚊防紫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