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文德艺墅】防中暑小贴士温馨来袭

亳州房天下  2018-07-23 09:06

[摘要] 2.出汗太少的人先天汗腺不发达,或使用了某些可能抑制排汗的药物,会让身体散热功能失衡,更易中暑。4.睡眠不足的人熬夜或睡眠不足7~8小时的人,通常心肺功能较差,会影响排汗功能,不利于散热。5.体型肥胖者肥胖者皮下脂肪厚,不容易散热,比瘦人更容易中暑。6.剧烈运动的人运动会加速体内产生热量,运动量越大

莲叶开

荷花笑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北半球在每年7月22-24日之间,南半球在每年1月20-21日之间。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其气候特征是:"斗指丙为大暑,斯时天气甚烈于小暑,故名曰大暑。"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农作物生长最快,同时,很多地区的旱、涝、风灾等各种气象灾害也最为频繁。

当温度超过32℃、湿度超过70%时,就需要预防中暑了。小脉今天就“趁热”跟你说说,哪些人容易中暑,该如何补上那些容易被忽视的“中暑漏洞”,从而安全度过三伏天。

中暑最易盯上

七类人

以下几类人群更容易中暑,这个夏天要当心了。

1.喝水少的人

水分补充不够,不利于身体排汗散热。需要提醒的是,喝冷饮并不能防止中暑,还会使体内温度骤降,暑热积聚在体内无法散发,使中暑的几率更高。

先天汗腺不发达,或使用了某些可能抑制排汗的药物,会让身体散热功能失衡,更易中暑。

这类药物包括利尿类的降压药,含“麻”的感冒药,硫酸镁、果导片等导泻药,以及胃复安等肠胃药。

腹泻会导致身体水分流失过多缺水,进而引起中暑。

熬夜或睡眠不足7~8的人,通常心肺功能较差,会影响排汗功能,不利于散热。

肥胖者皮下脂肪厚,不容易散热,比瘦人更容易中暑。

运动会加速体内产生热量,运动量越大,产热越多,越容易中暑。此外,身体有大块肌肉的人,运动时产热的量比一般人多,是中暑高危人群。

压力大、有强迫性格、事事求胜者,夏季容易发生“情绪中暑”,尤其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湿度高于80%时,生理中暑和“情绪中暑”的比例都会急剧上升。

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补上下面这些“安全漏洞”,都有助于防暑。

不通风、室内温度过低,容易导致“室内中暑”。因此,室内要注意通风降温,并适当使用电风扇或扇子;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6℃,以免出门时难以适应。

天热口渴会让人不由得大口灌水喝,但这样会使水分在体内短时间积累,不利于吸收,导致中暑。

少量多次补水。千万不要一次补充大量水(大于500毫升)。建议先喝一两杯水,隔半个再继续补充。

感觉很热时,不要喝冰水,否则会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血管收缩,因此喝温水较好。

除了适量喝水,还要补充电解质,比如淡盐水。如果想喝功能性饮料,建议看看配料表,选择含糖量较少的。

3、外出别长时间戴帽子

夏季戴帽子容易出汗,帽子下形成湿热的小环境,令头部湿度提高,引发中暑。建议不定时摘下帽子,及时擦干汗水,给头部通风散热。

4、出汗时别立即冲凉

剧烈运动后或大汗淋漓时,不少人会立即洗个凉水澡,或者直接躲进空调温度开得特别低的室内,这两种方式都不可取。

正确做法是,先休息15~30,等体温恢复、汗液干透或微微出汗时再洗澡。

5、雨后黄昏别着急出门

不要以为只有白天高温才会中暑,即便凉爽的黄昏时分,如果湿度高,同样存在中暑风险,尤其是刚下过一场雨后。此时,建议少在户外活动。

最后温馨提示大家,别为了省电费不舍得打开电扇和空调,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大家在三伏天保重身体,凉爽度夏。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总有一些人与高温在战斗,他们没有时间在朋友圈抱怨和吐槽,也没有时间静静地享受空调,高温中,他们却默默地建设着这座城市,保障这座城市的运转和发展!谢谢你们,可爱的文德人~向你们致敬!为你们点赞!

『文德·艺墅』

墅品洋房精致院落

臻品洋房   加推在即

建面约126—150㎡传世云墅

171—210㎡臻藏悦墅

全城热销:0558/8793333

品鉴热线:0558/8793333

项目地址:利辛县前进路与科技路交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