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项资助政策助困难学子无忧入学

亳州新闻网  2018-07-27 14:41

[摘要] 核心提示:中职教育 发放各类助学金 对于就读我市的中等职业教育的学生,获得的资助更多,除了免学费以外,还会发放国家助学金,一、二年级学生每年资助标准为2000元。4万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资金8798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的学生达92679人次。中职教育 发放各类助学金对于就读我市

核心提示:中职教育 发放各类助学金 对于就读我市的中等职业教育的学生,获得的资助更多,除了免学费以外,还会发放国家助学金,一、二年级学生每年资助标准为2000元。4万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资金8798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的学生达92679人次。

对于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来说,每年的学费都会成为负担。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一系列的政策,可以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校学习。

幼儿教育 双重资助护幼儿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李兴朋介绍,根据国家资助政策和我市出台的资助政策,我市不同阶段的学生享受的资助政策各不相同,即便是刚入幼儿园的学生,就可以获得两个方面的资助。

李兴朋表示,这两方面的资助,一项是国家资助,对于就读于我市普惠性幼儿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孤儿,以及残疾学生可享受每人每年800元的补助。第二项是园内资助,幼儿园要从它的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的经费。用于对贫困幼儿的资助。

义务教育 基本实现零收费

现在,我市全面实施了两免一补政策,也就是教科书免费、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杂费,给寄宿生发放生活补助。同时利辛县还提供营养改善计划,营养餐标准是每人每天四块钱。另外,我市在义务教育阶段还出台了三项政策,让困难学生获得更多的关爱。

“项是建档立卡就学辅助,对于就读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给予每人每年800元。第二项是孤残补助,对于在我市孤儿学生及残疾家庭学生,小学生给予每生每年500元,初中给予每人每年800元的补助。”李兴朋介绍,其次我市的地方政策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建档立卡学生的作业本费及教辅材料费,这样在义务教育阶段基本就实现了零收费。

中职教育 发放各类助学金

对于就读我市的中等职业教育的学生,获得的资助更多,除了免学费以外,还会发放国家助学金,一、二年级学生每年资助标准为2000元。在校内资助政策上,学校要从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百分之五的经费,用于勤工助学、设立校内奖助学金和特殊困难补助等支出。而且学生在申请这些资助时,只需在班级上报就可以了。

此外,2018年,我市在对困难学生资助之外,还加强了教育扶贫工作,并出台了一个新制度,那就是设立教育扶贫联络员,来负责联系当地镇村和学校,做到政策宣传、政策审核、政策兑现。

据了解,今年我市有不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到资助,2018年以来,我们总共发放教育资助扶贫资金是1.4亿元,资助学生13.4万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资金8798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的学生达92679人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